众说纷纭——到底如何理解国内海运中的“集装箱”?

 

如今,我们已经离不开集装箱了。集装箱是一种新的现代化运输方式(主要运用于海运中,又叫集装箱海运),它与传统的货物运输有很多的不同,操作方法也不一样,目前,国际上对集装箱运输尚未有一个行之有效并被普遍接受的统一做法,在处理集装箱具体业务中,各国大体上做法相似。

 

 

今天广东国内海运公司系统性的带大家了解一下“集装箱的定义”

 

 

集装箱(Container),集装箱又称“货柜”或“货箱”。关于集装箱的定义,历年来国内外专家学者存在一定的分歧。国际标准化组织(ISO)对集装箱的定义为集装箱是一种运输设备,应满足以下要求:

(1)具有足够的强度和耐久特性,可长期反复使用;

(2)适用于一种或多种运输方式(海运或者多式联运),在途中转运时箱内的货物不需换装;

(3)具有便于快速装卸和搬运的装置,便于从一种运输方式转换到另一种运输方式;

(4)便于货物的装满和卸空;

(5)具有1立方米及以上的内容积;

(6)是一种按照确保安全的要求进行设计,并具有防御无关人员轻易进入的货运工具。

 

 

目前,中国、日本、美国、法国等有关国家,都全面地引进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定义。除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定义外,还有《集装箱海关公约》(CCC)、《国际集装箱安全公约》(CSC)、英国国家标准和北美太平洋班轮公会等对集装箱下的定义,内容基本上大同小异。中国国家标准GB1992-2006《集装箱术语》中,引用了上述定义。

我们的联系方式
400-0996-156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年国际广场4栋
邮箱:346494932@qq.com

Copyright 2017 www.cacahost.com All Right Reserved。版权所有:深圳市安信捷物流有限公司 粤ICP备1600364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