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错过:我们常说的集装箱港口、码头是什么?今天安信捷国内海运公司带大家一起去了解!

 

  集装箱码头释义为:专供这走集装箱海运船只停靠和装卸作业的码头。通常有专门的装卸、运输设备,集运、贮放集装箱的宽阔货场,拆卸集装箱和货物分类用的货棚等。

  集装箱码头定义为:集装箱码头是水陆联运的枢纽站,是集装箱货物在转换运输方式时的缓冲地,也是货物的交接点,因此,集装箱码头在整个集装箱运输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。

 

  这边安信捷国内海运公司为大家介绍一下集装箱码头的功能有哪些:

(l)具有连接各种运输方式的枢纽功能;

(2)具有各种运输方式的转换功能;

(3)具有集装箱集疏、缓冲的功能;

(4)在进出口贸易中,对一个国家来说是一个终端场,有开门或关门的功能。

  根据集装箱码头装卸作业、业务管理的需要,集装箱码头应由以下主要设施构成:靠泊设施、码头前沿、集装箱编排(组)场、集装箱堆场、集装箱货运站、控制塔、大门、维修车间、集装箱清洗场、码头办公楼。

  集装箱码头与其他散杂码头的差异化体现在:集装箱码头是比较大型与深水化的,吃水深度要大;集装箱码头是比较机械和高效化的;集装箱码头是比较信息和现代化;集装箱码头投资金额比较大。

 

  多学习多了解多关注,这里是安信捷国内海运公司,一起聚焦中国海运!

我们的联系方式
400-0996-156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年国际广场4栋
邮箱:346494932@qq.com

Copyright 2017 www.cacahost.com All Right Reserved。版权所有:深圳市安信捷物流有限公司 粤ICP备1600364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