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内贸海运港口有哪些-广东海运篇

 

广东位于珠三角地区,依靠珠江,其内河水系发达,内河船运运输发达,多为驳船运输;同时广东背靠中国内陆广大腹地面向东南亚,恰处太平洋、大西洋、印度洋航院枢纽,拥有46平方公里海域,海岸线长5782.5公里,地处珠江三角洲的广州是华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枢纽;与香港、澳门、台湾临近。

广东有海港港口所在地区有潮州、揭阳、揭阳、汕头、惠州、深圳、东莞、广州、中山、珠海、江门、阳江、茂名、湛江;内河港口所在的地区有番禺、新塘、五和、中山、佛山、江门、东莞、肇庆、惠州、云浮、韶关、清远、河源。其散货船、内贸集装箱海运内贸海运、外贸集装箱、外贸海运等海运贸易发达;深圳盐田、蛇口、福田等大港,主要面向外贸,多家船运公司入驻,其码头港口现代化信息化高度发达。

广东海运改革开放后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扶持。因为自然地理位置不错,海岸线曲折,适合建港。海港上孕育了广州港这个超级大港和深圳、东莞、湛江等一众强港。唯一不足是与香港这个超级大港太近,竞争分流难以避免。港口转运业务很难推进。

我们的联系方式
400-0996-156
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年国际广场4栋
邮箱:346494932@qq.com

Copyright 2017 www.cacahost.com All Right Reserved。版权所有:深圳市安信捷物流有限公司 粤ICP备16003641号